奉贤区佛教界践行“两个责任”,推进寺院“四进”活动

来源:转自上海民宗

时间:2019-03-19





3月16日,奉贤区佛协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寺院活动在东海观音寺举行。奉贤区佛协班子成员、各佛教场所全体教职人员及居士代表共300多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东海观音寺住持慧之法师的梵呗唱赞、著名国际钢琴家孔祥东、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虞山派传人朱晞等艺术家们的禅乐演绎,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奉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余浩洁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东海观音寺主动传承和创新弘法载体、主动引导信众正信正行、积极推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寺院的生动实践。他强调,“晨钟暮鼓要敲响时代的节奏,讲经说法要适应时代的要求”。他希望,全区各寺院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履行“两个责任”,主动推进“四进”活动,更好地践行新时代佛教在社会建设中的应尽责任。


活动中,区民宗办向区佛教协会赠送了新修订的《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单行本。东海观音寺向市儿科医院捐赠了先心病儿童救治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