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朱法鹏博物馆宝物捐赠意向书签约仪式在本寺举行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19-05-04










2019年5月3日,佛教朱法鹏博物馆宝物捐赠签约仪式在本寺海潮阁举行。


上午9时,著名画家、收藏家朱法鹏先生及本寺住持慧之法师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经双方友好协商,朱法鹏先生将所收藏的佛像、字画艺术品(包括一幅吴冠中先生的《双燕图》)捐赠于东海观音寺,用于成立佛教朱法鹏博物馆、美术馆,以供十方信众朝礼瞻仰。


此前朱先生已于2018年7月份捐赠了十幅精美壁画及千年观音佛首,供奉于本寺法华地宫内。慧之法师近日也将启程,前往深圳、厦门、郑州、武夷山等地迎请朱先生收藏的珍贵宝物。


会后,双方在本寺妙音亭进行友好交流。朱先生表示,希望能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佛教正信正行而做出贡献。


朱法鹏先生简介


朱法鹏先生  河南人氏,著名画家、收藏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吴冠中先生生前对朱法鹏国画的评价:“中西技艺皆佳,传统、现代、博大于一体。”作品曾分别入选多家顶级拍卖行春秋季大拍,《2016胡润艺术榜》排中国前100位在世“国宝”艺术家第46位,2019年胡润排行榜第6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