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寺举行2019第一期诵经共修、音声供养、佛学讲座活动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19-06-08








2019年6月8日,“禅悦行-走进东海观音寺”2019第一期诵经共修、音声供养、佛学讲座活动在本寺如期举行。


上午9时,慈慧讲堂内香花庄严、梵音绕梁,众善信云集。一百多位善信在法师们的带领下,虔诚讽诵《金刚经》与《普门品》。


上午10时30分,应部分供养万尊观音圣像功德主的祈请,于观音宝塔前广场举行观音菩萨圣像的开光仪式。本寺住持慧之法师拈香主法,200多位功德主与共修信众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沾法喜,共沐佛光。


下午13时,“闻如是”音声供养法会在本寺内坛举行。本寺住持慧之法师梵音供养《钟声偈》、《华严字母》;著名钢琴家、公益慈善践行者孔祥东老师演奏《一平方英寸的寂静》;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海燕老师;张铁居士,储迟居士等分别以歌诵等形式供养三宝及与会大众结缘。


下午15时30分,复旦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雷泉教授应邀来寺作《智慧与福德》佛学讲座,本寺常住及共修善信一百多位共同聆听了讲座。王教授通过福德传承到德福一致;菩萨精神及其社会运动;智慧与慈悲的核心价值三个方面,引经据典阐明智慧提升眼界,慈悲拓展心量,功德融入永恒的法身的道理。王教授以其贯通古今的深邃思想,妙语连珠、锦句连篇的演讲风格,赢得全场观众掌声迭起。


整个活动于下午18时落下帷幕。举办此次活动是寺院努力做好“慈善、弘法、梵呗”三大事业,也是对“诵经、梵音、讲经”三种“以音声为佛事”弘法途径的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