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寺隆重举行佛教东海法鹏博物馆开馆暨音声供养梵音法会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19-07-21























7月21日(农历六月十九日),恭逢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上海东海观音寺举办“闻如是·音声供养法会暨佛教东海法鹏博物馆落成仪式”。


东海梵呗乐团成员为现场领导、法师及信众奉上精彩的梵音盛宴。音声供养法会以“呼吸”为主题,抛出“你会呼吸吗?听到呼吸了吗?你知道你在呼吸吗?”三个问题带领现场观众逐渐进入梵音世界,用清净悠扬的梵音引导现场观众“放下、放松、宽坦、安住”。


音声供养活动现场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慧之法师首先向大众献上音声供养真言,随后的表演包括琴箫合奏、吉他弹唱、钢琴独奏、男女高音独唱、诗文朗诵等形式,最后,慧之法师唱诵祈愿文的表演为此次闻如是·音声供养法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梵音供养法会结束后,慧之法师与朱法鹏居士进行签约仪式,并为朱法鹏居士颁发聘书,聘请朱法鹏居士为佛教东海法鹏博物馆终生名誉馆长。


方白蕾居士向“法鹏博物馆”捐赠“千年佛首”瓷板画,东海观音寺监院演惺法师颁发捐赠证书;上海市君子说兰文化有限公司向东海观音寺捐建东海兰苑,由印宗法师为孙江卓居士颁发捐赠证书;绿地集团执行总裁、东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耿靖博士代表基金会向青海达日县残疾人机构捐赠善款30万,上海市人民政府驻西宁办事处朱传锋处长代表接受捐赠。


为了更好地保护宗教场所的健康发展,依法做好宗教场所各项工作,活动最后举行公益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慧之法师与上海善法律师事务所郑震捷主任签订合约。


奉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奉贤区民宗办主任余浩洁表示: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是东海观音寺爱国爱教、坚持佛教中国化的证明。


慧之法师从慈善、弘法、梵音三方面回顾了东海观音寺这半年来在慈善领域所做的成绩,并对东海观音寺的诸位法师和护法居士表示衷心感谢。


活动结束后,慧之法师陪同各级领导、护法居士参观博物馆。佛教东海法鹏博物馆是由国家一级美术师、收藏家朱法鹏居士捐赠供养,在此之前,朱法鹏居士共捐赠唐代壁画10幅及一尊千年佛首。为方便大众参观礼拜,博物馆定于每月第四个星期日对外公益开放(含观音宝塔、法华地宫、水晶观音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