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观音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讲座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19-10-02








2019年10月1日,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寺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 荷担使命》专题讲座活动,本寺僧职员工、信众以及游客近一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时,本寺住持慧之法师作《不忘初心荷担使命》主题讲座,分别从“不忘初心,圆梦贤城;以四心守住初心;荷担使命,砥砺前行”三个方面作讲解,通过寺院在慈善、弘法、梵音等方面工作,感受在新时代下佛教事业的蓬勃发展。最后慧之法师以“爱国爱教,共圆中国梦;一善护念,齐筑慈慧情。”作总结。


随后,与会大众一起观看了国庆七十周年阅兵式直播,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首国庆六十周年时,寺院连一个容纳五十人的收看阅兵直播的场地都没有,寺院也只有十个人左右。今日国庆七十年之际,我们相聚在这临时棚里组织收看,希望记录下今天许多珍贵的镜头,期待相约十年之后,我们在新的梵音堂里一起共同庆祝祖国的八十周年——九十周年——一百周年,直至永远永远。相信十年以后我们再相聚时,大家肯定会有更多的感慨和感动,让我们初心不改,脚踏实地,精进努力,传承好中华文化,弘宗演教,慈心善行,以实际行动去诠释佛弟子的拳拳爱国情怀。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余浩洁先生一同观看了阅兵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