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一行莅临本寺参访交流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19-05-02





2019年5月2日,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一行莅临本寺参访交流。


本寺住持慧之法师在丈室热情接待了光泉大和尚一行。慧之法师首先感谢光泉大和尚一直以来对本寺的关心与指导,并向大和尚详细介绍了寺院在慈善、弘法、梵音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随后,光泉大和尚就如何做好佛教梵呗方面人才的培养等问题与慧之法师及复旦大学哲学系教授王雷泉先生进行深入交流。


受著名书画家,收藏家朱法鹏先生之邀请,光泉大和尚与慧之法师一起共同鉴赏了《御制帝后像卷》。该卷是由袁世凯之子袁克文装裱,现由朱法鹏先生收藏,该卷用精美绝伦的画法记录了乾隆皇帝及其爱妃们的容貌,画法之精湛,色彩之艳丽,表现之生动,无不让人折服,真可谓大师之作,国宝级藏品。


适逢本寺举行建寺十三周年感恩回向华严法会,光泉大和尚一行还现场聆听了慧之法师领衔主唱的华严字母,大众欢喜信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