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配套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20-08-26





东海观音寺位于上海市南端,杭州湾北岸,奉贤海湾旅游区内。寺院所在地原为茅草丛生的沼泽滩涂,随着海湾旅游区开发建设,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及大学城各院校师生的持续入驻,人口大量导入,因急需对区域宗教活动的正确引导,经批准设置为佛教烧香点,暂取名东海小普陀,当时仅有零星违章建筑和几间附助用房。


2006年5月份受上海市佛教协会委派,由慧之法师担任主任,部分信众代表担任委员的东海观音寺筹建委员会正式启动了寺院重建的相关工作,并更名为东海观音寺。


2008年9月份东海观音寺批准为宗教活动场所,2009年2月份举行奠基法会,正式进入寺院筹建施工阶段。并于2012年5月19日举行寺院观音宝塔开光暨寺院一期工程落成法会仪式。

 

寺院筹建之初,慧之法师即以:“清净、庄严、弘法、慈善”八字为建寺理念,得到信众的支持并产生共鸣,为更好的阐释当下佛教和寺院理念,进而不断升华,以浅显易懂的“清净庄严之佛地、祈福感恩之净土、弘宗演教之道场、慈心善行之福田”四句话,契机契理的践行人间佛教,弘扬诸佛菩萨慈悲济世旨意,并坚信以此四句为建寺理念的东海观音寺这方净土,必将为你我涤净心灵、滋润心田、启迪智慧、增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