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寺举行二期工程之供天台封顶仪式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23-04-09


自2022年2月28日梵音堂打下第一根桩开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经施工队一年多的精心施工,本寺二期工程之供天台于今日如期进行了封顶。



4月9日(农历闰二月十九)早晨六时半,本寺两序大众首次登上供天台浇筑工地,举行封顶洒净仪式。本寺住持慧之法师拈香主法并宣法语,两序大众唱香赞诵《大悲咒》,以此功德祈愿诸佛菩萨加持道场,裨二期工程顺利圆成;回向护法檀越福慧安康、法喜充满、六时吉祥!二期工程中的旃檀经阁也将于5月份举行上梁仪式,届时将会通过寺院公众号发布相关讯息,诚邀十方善信共襄盛会,同沾法喜。




二期工程主要建筑简介


【梵音堂】


梵音堂为本寺交响梵音音声供养之地,落成之后寺院将定期举办梵呗与佛教古诗词的音声文化活动,现已创作《有凤来仪》、《华严字母》、《妈妈观世音》等十余首交响梵音。梵音堂亦是举办讲经弘法和水陆法会等法务活动的场所。


【旃檀经阁】

旃檀经阁内主供旃檀香木精雕而成的三身佛(法身佛为毗卢遮那佛;报身佛为卢舍那佛;应身佛为释迦牟尼佛),另有供养999尊旃檀香木雕刻而成的小型释迦牟尼佛。落成之后本寺镇寺之宝---水晶观音也将迎请供奉于此。


【供天台】


供天台主供二十四护法诸天,每年立春、中秋等举行供佛大斋天吉祥法会,以此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社会和谐、城乡美好,回向十方护法善信身体康泰、阖家平安!


【东海慈慧文化中心】


东海慈慧文化中心由博物馆、艺术厅、图书馆、心印讲堂等建筑空间构成,文化中心同时也承载着“以信仰融合传统,以文化滋养生命”的美好愿景。


东海慈慧文化中心的运营将采用寺院指导、专业运营;信仰出发、面向社会的模式。根据建筑空间的功能规划,博物馆将长期陈列佛教题材的文物珍宝以及不定期的传统文化特展;艺术厅将陈列近现代艺术家的各种传统文化题材的书画及瓷板画等艺术作品;图书馆将提供传统文化和社会人文类书籍供读者借阅;心印讲堂将以先贤智慧为主题进行各类讲座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