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寺僧俗二众赴镇江绍隆禅寺参加乘义法师舍利安奉仪式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23-06-13


       2023年6月12日,应绍隆禅寺的邀请,本寺住持慧之法师携僧俗二众及部分居士代表赴镇江参加乘义法师舍利安奉仪式。



       乘义长老,江苏盐城人,生于一九一三年,一生用功修持,一九九九年九月一日圆寂于长老出家的祖庭——镇江绍隆寺。长老的法体安放在密封的荷花缸里,三年后出缸火化得四百六十八颗舍利子。有黑色、红色、栗色、灰色和白色等。大如成人拇指,小的小于米粒。其中最大的一颗直径约十毫米,呈紫红色,亮光照到时金光灿灿。放在阳光下,便会放射出五色光彩。



       次日上午十时,绍隆禅寺住持法光法师率常住两序大众主持了舍利安奉仪式,本寺两序大众及部分居士代表随喜上香礼拜。2015年9月21日,绍隆禅寺常住慈悲应允,本寺专程组团赴镇江绍隆寺迎请了乘义长老三颗舍利回寺供奉于法华地宫内。参加此次乘义法师舍利安奉仪式,更加加深了两寺之间的情谊,以后每年寺院将继续组织僧俗二众来绍隆禅寺朝拜长老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