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 一一东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启动数字书法进乡村学校慈善品牌项目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23-11-26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2023年6月,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共同决议下,为打造好东海慈慧品牌慈善项目建设,基金会决定启动在全国各省边远地区推行“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数字书法进乡村学校慈善项目。


在多次与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五一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获得者刘启芳老师沟通后,9月份基金会与吉林省公益慈善基金会携手推动,首个“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慈善项目,落户于中朝边境,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的吉林省图们国门红军小学和长白山脚下,鸭绿江畔的临江市六道沟镇中心学校,项目已于10月份通过验收,并得到了当地教育局的重视,相关领导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表示该项目有利于同学们接触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复兴、促进民族团结。


“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数字书法进乡村学校慈善品牌项目,是在打造基金会东海慈慧品牌的同时,也是为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授予上海东海慈慧文化中心“上海佛教中国化文化展示中心”的一个重要展示项目。项目通过东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向第三方公司购买服务,以数字化现代化的教学方式,通过书法老师的专业培训,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书法教育,普及书法课程走进课堂,让乡村的孩子领略书法魅力,弘扬传统文化,写好中国字、跟上时代脚步、培养中国心。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还将继续向全国各地乡村出发,欢迎社会各界人士、东海慈慧人等继续关心和支持“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慈善品牌项目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