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观音寺举行寺务处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24-01-22

     1月22日下午2时,东海观音寺寺务处召开2023年总结会议暨2024年工作布置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许秀明先生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本寺住持慧之法师以感恩为主题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过去的一年对寺院来说是最不平凡的一年,二期工程安全圆满竣工,大型石雕顺利安装圆满,各项法务活动如理如仪举行,寺院公园河道全面有序升级,安保消监同步提升能级,四场音声供养得到各界肯定与期待,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和政府以及十方善信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寺院两序大众、僧俗员工以及义工团队的发心付出。


     回首过往,充满感恩;展望未来,信心满满。2024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在工作会议上,慧之法师首先布置了即将到来的一个大型法务活动一一立春。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参加信众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法务活动安排和后勤保障至关重要。随着春节临近,安全消防、迎来送往工作更要高度重视准备。2024年寺院发展定义为学修并进之年,文化启动之年。除各项正常的法务活动之外,5月19日寺院将组团前往五台山行脚法务活动,二期工程即将有序分批装修,年后,宝塔路人车分离和文化长廊即将启动,预计十月份前后,旃檀经阁装修圆满开光落成。同时,为做好《上海佛教中国化文化展示中心》基地成立,东海慈慧文化中心将同步揭牌,各项布展准备工作更需要有条不紊,要组建好东海慈慧文化中心的班子工作,做好万人抄写金刚经前期各项准备。所有工作的推进,消防安全工作为重中之重,慧之法师鼓励大家不忘初心,携手精进,把2024年的工作做得更加圆满,不负各界期待。


     会上,寺务处成员演惺法师、陈兴强居士、海如法师等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寺务处成员表示一定发菩提心,努力前行。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许主任作了重要讲话。许部长对寺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寺院僧俗二众为配合去年贤城讲道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更要同心同行,不辜负党和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期许,顺利圆满完成会上布置的各项工作。


     会后,寺务处成员一起赴昆山华藏寺进行了参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