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寺举行“春之东海 福泽有情”2024(甲辰)年立春祈福大供天吉祥法会暨慈善捐赠仪式

来源:东海观音寺

时间:2024-02-04

供佛大斋天 祈福纳吉祥


  

    又是一年新春至,辞旧迎新共安康。为感恩诸佛龙天护佑,感恩护法善信护持,2月4日,本寺举行了“春之东海 福泽有情”2024(甲辰)年立春祈福大供天吉祥法会,来自上海等地一百八十家功德主共襄盛会,同沾法喜。


    

 法会于2月3日下午四时开始,本寺住持慧之法师拈香主法,众护法居士上香礼拜,两序大众严肃威仪,至心迎请三宝及护法诸天光降坛场,不违本誓,纳受供养,护佑道场,慈念众生。并以此功德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城乡美好;回向本寺护法檀越、慈慧人等福慧双增,阖家平安,龙年吉祥!


立春慈善日  广种善福田


      

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温暖、生长,春天是播种季节,本寺把每年的立春作为祈福慈善日,十方善信、东海慈慧人等可以在东海这块福田里为自己和家人、朋友种下一颗祈福慈善的种子。东海慈慧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丁家顺先生再次向基金会捐赠善款100万元,秘书长孙志祥居士向基金会捐赠善款50万元,用于基金会2024年各项慈善事业。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上午十时,基金会理事长慧之法师代表基金会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爱心宝贝基金”捐赠善款30万元,用于先心病困难家庭儿童的救助,截止目前基金会总共捐出善款446万元,救助了先心病困难家庭儿童210人;向区红十字会捐赠第四年(连续十年)专项善款50万元,用于区内因白血病或重大疾病致贫的困难家庭的救助,目前已救助18岁以上患者117人。1月份,基金会还应湖北申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申请捐赠善款2万元,用于帮助当地“留守儿童假期托班”小朋友学习用品、午餐等费用。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许秀明应邀出席捐赠仪式,区红十字会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相关领导均出席了捐赠仪式。